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入境南韓確診落跑 遭驅逐出境禁入境1年

40多歲中國男性旅客3日南韓驗出確診卻上演大逃亡,遭當局驅逐出境並要求1年內不得入境。(歐新社)

40多歲中國男性旅客3日南韓驗出確診卻上演大逃亡,遭當局驅逐出境並要求1年內不得入境。(歐新社)

2023/01/24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宣布放寬出境管制後,南韓政府祭出嚴格防疫政策,一名40多歲中國男性旅客本月3日在南韓驗出確診卻上演大逃亡,確定遭南韓驅逐出境並要求1年內不得入境。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男子在仁川機場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他在等待隔離飯店時逃跑,並與妻子入住首爾市區飯店、多次外出,5日遭逮。南韓當局6日曾說,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嚴懲。韓媒報導,最高可處1年監禁或1000萬韓元(新台幣約24萬5832元)的罰款。

《韓聯社》報導,南韓當局今表示,該名男子因違法被警方調查,因法院開庭審理仍需1個月以上時間,考量該男違法行為尚未達到逮捕條件,因此由出入境外國人廳直接處分「強制驅逐」並禁止入境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