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情大爆發引發死亡 媒體網路機構訃聞大增

中國疫情大爆發,媒體、網路及各機構公告的訃聞大量增加,這些往生者的死因大部分未公布,但被普遍認為與染疫有關。(法新社)

中國疫情大爆發,媒體、網路及各機構公告的訃聞大量增加,這些往生者的死因大部分未公布,但被普遍認為與染疫有關。(法新社)

2022/12/23 15:22

〔中央社〕中國疫情大爆發,媒體、網路及各機構公告的訃聞大量增加,年長的退休學者、專家、普通職工甚至現職藝術家相繼離世。這些往生者的死因大部分未公布,但被普遍認為與染疫有關。

許多中國民眾注意到,自12月以來,諸如澎湃新聞等媒體主網頁上公告的訃聞越來越多,甚至出現同一天同時公告3、4起訃聞的情事。而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校內公告的離退休教職員的訃聞,也大量增加。這些近來都引起公眾注意,並認為是以往罕見的現象。

綜合中國官媒披露及香港明報報導,85歲的前中國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19日在北京醫院病逝;89歲的前江西省政協主席朱治宏20日在江西南昌病故;曾獲頒「共和國勳章」的97歲共軍老兵張富清20日在湖北武漢去世;92歲、91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趙伊君、張國成同於21日在北京離世。而他們的死因均未公布。

文藝界方面,19至21日,包括中國電影資料館前館長陳景亮、前北京電影製片廠著名攝影師羅德安、知名演員傅祖成、北京服裝學院美術學院公共藝術系副教授周濤、導演王景光、著名劇作家楊林等人士,先後都在北京去世。他們的死因至今也未公布。

根據報導,經濟學家梅新育21日表示,北京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胡鞍鋼的岳父因染疫引發肺炎去世;前中國電力部副部長齊明的妻子17日去世後,兒子指母親係在15日染疫,17日病情惡化送醫搶救後不治,且當時醫院裡不到1小時就有3名老人死亡,太平間堆滿遺體。

此外,北京長城戰略諮詢創始人王德祿13日發燒前已經染疫,當晚服用退燒藥後入睡,14日卻被發現死亡,得年66歲;財新網則報導,北京2名資深媒體人楊良化、周志春也因染疫病故。

即使中壯年也有人因染疫併發症而離世。年僅40歲的京劇名伶儲蘭蘭日前在北京宣告不治,她的徒弟直指其死因是COVID-19併發症導致猝死;而年僅37歲的前中超足球選手王若吉,據友人表示也因染疫併發慢性病在瀋陽逝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