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上中央!南韓忠清南道繼大田之後 揚言將宣布室內不戴口罩

南韓中央政府反對放寬「室內戴口罩」限制,為此大田市與忠清南道等地方政府揚言將祭出行政命令自行解禁。示意圖。(路透)

南韓中央政府反對放寬「室內戴口罩」限制,為此大田市與忠清南道等地方政府揚言將祭出行政命令自行解禁。示意圖。(路透)

2022/12/05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南韓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趨緩,對於現階段室內仍須配戴口罩的南韓人民來說,陸續有「放寬相關規定」聲浪出現,為此南韓第五大城「大田市」2日曾向中央政府提議鬆綁口罩政策未果,因而揚言將祭出行政命令自行解禁。忠清南道近日也宣布將效仿大田市的作法,完全不理中央的反對。

綜合韓媒報導,繼大田市之後,忠清南道也考慮直接宣布室內不用戴口罩。忠清南道知事金泰欽(김태흠)表示,「儘管地方政府等自治團體接連提出要求,但是中央政府依舊維持先前的決策。若中央不給予放寬的空間,我們將自行下達解除口罩限制的行政命令。」

此外,忠南有關當局也說,在國外很多地方已取消戴口罩的義務,並以口罩可能對兒童發育有害,作為擬定對策的重要因素之一。不過他們也補充,未來將會偕同大田市,繼續與中央政府討論,目標是從明年1月起由地方政府自主決定口罩相關措施。

南韓疾病管理廳(KCDC)則說,基本上他們對於取消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是持反對意見。而南韓疫情特別應對團(코로나19 특별대응단)團長也擔心,若過於草率解除口罩限制,對高危族群來說是相當致命的。但他表示,中央防疫部門將於15日和26日接連舉行討論會,針對室內口罩解除的時間來尋求共識。

雖然大田市與忠清南道等地方政府的呼聲,引起南韓社會對解除室內口罩限制的高度關注,但有許多民眾指出,地方政府必須要先謹慎評估自己的醫療能力是否足夠應對任何緊急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