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大田市向中央提議鬆綁「室內口罩令」

南韓大田市向中央政府提議,應鬆綁防疫政策。(歐新社)

南韓大田市向中央政府提議,應鬆綁防疫政策。(歐新社)

2022/12/04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趨緩,在歐美等國已可見室內不需戴口罩的規定,但仍需持續研發疫苗與治療藥劑作為配套。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與重症、死亡病例並未明顯增加,針對此現象,大田廣域市(簡稱:大田市)向中央政府提議,應鬆綁防疫政策,否則市府將自行發佈行政命令。

據韓媒《News1》報導,隨著南韓疫情控制趨於穩定,大田廣域市本月1日向南韓中央防疫當局發送公文,邀請與中央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解除室內口罩」等議題展開協商,並表示若至12月中旬仍未解除相關規定,市府將自行宣布解禁之命令。與此同時,當局正研擬是否鬆綁確診者的隔離規定。

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截至目前已持續與相關政府部門、17個市與道針對防疫措施展開相關協議。未來計畫將持續監控疫情發展,並舉行公開討論會與諮詢委員會,具體擬定鬆綁室內口罩義務令的日期。」

另外,先前南韓疾病管理廳已於11月9日表示,本月15日將召開討論會,與專家們針對鬆綁室內口罩令的具體時間點,展開全面討論。

南韓天主教大學醫學院榮譽教授白舜英(백순영)指出,隨著疫情已達穩定階段,室內口罩令與一週居家隔離已失去意義,認為居隔可從義務改為勸導,若是未曾感染、或是未打滿疫苗者仍須積極配戴口罩。

在防疫政策強制下,許多確診民眾為了逃避隔離,在身體出現相關症狀後不接受篩檢。對此,白舜英說明,目前藥物治療率約為30%,患者應主動治療來緩解症狀。

根據南韓疾病管理廳(KCDC)統計,截至昨(3日)凌晨12時,確診病例為5萬2861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