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政府推動繳械活動 呼籲民眾提交武器

法國政府推動繳械活動,讓民眾主動提交未經登記的武器。示意圖。(法新社)

法國政府推動繳械活動,讓民眾主動提交未經登記的武器。示意圖。(法新社)

2022/12/02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當局為打擊非法使用槍支,推動民眾主動提交未經登記的武器,呼籲各地民眾將家中閣樓、櫥櫃裡擺放許久的槍械帶至警局繳交。

《路透》報導,法國內政部自11月25日起推動繳械活動,在全國分布300個槍支收集點,以便集中民眾交出的步槍、手槍及彈藥,甚至還有刀與手榴彈,活動至12月2日截止。主動提交武器的民眾可以自行決定登記,或是留給警方使用。

然而,在法國擁槍不比其他國家普遍,例如美國,且槍枝犯罪也相對罕見。所以政府決定讓非法持有的槍砲數量減少,經估計後可能將出現高達600萬件的槍支可沒收。

法國南部城市尼斯(Nice)一名民眾李奧內爾(Lionel)表示,自己日前將家中武器交到警局,「這些是我爸爸的。我不知道拿它們怎麼辦。」,並說明繳交槍械的活動,讓他可以快速執行斷捨離,「我不喜歡槍,既然有方法能乾淨俐落擺脫它們,就是應該放手這種紀念品的時刻。」

截至11月30日,法國警方已收集到6萬5000支槍枝,另有160萬顆子彈及其他砲彈。繳交的武器將送至博物館收藏或予以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