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產出60億條 法國麵包被授予「世界文化遺產」

法國麵包(或稱長棍麵包)是法國代表性食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非物質文化遺產」地位。(歐新社)

法國麵包(或稱長棍麵包)是法國代表性食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非物質文化遺產」地位。(歐新社)

2022/12/01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小麥粉、酵母等材料混合製作而成的法國麵包(或稱長棍麵包),是法國代表性食物,也象徵法國永恆的文化象徵之一,其外皮堅硬、中間軟嫩的法國麵包,至今仍為法國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同時也深受台灣人的喜愛,在各大賣場及麵包店,都能看見它的身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1月30日更授予其製作法國麵包的技術及歷史文化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地位。

據法國當地媒體《France 24》報導,法國麵包最初起源為,一名奧地利麵包師傅奧古斯(August Zang)所發明。每年法國烘焙超過60億條法國麵包,等於每日大約生產1600萬個,如今外來飲食興起,漸漸影響大眾飲食習慣,其相關製造行業正面臨挑戰。

據法國麵包師聯合會表示,因外來食物的增加、工業化麵包店普及、超市開在農村地區等因素,導致法國民眾的口味改變,進而衝擊法國麵包的地位,「正努力捍衛其麵包的市場、文化」。

非物質文化遺產又可稱無形文化資產,是指對某地區文化傳承有重要意義的行為或表現,如民俗、文化等。如今,法國麵包正式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在世界各地享至高的傳承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