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溫泉小島山崩多人失蹤 非法建築氾濫引眾怒

伊斯基亞島上的建築物比人口多,缺乏對土地的維護是導致這次災難的主要原因。(歐新社)

伊斯基亞島上的建築物比人口多,缺乏對土地的維護是導致這次災難的主要原因。(歐新社)

2022/11/28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知名渡假小島伊斯基亞(Ischia)近日遭遇大型山崩,造成多名傷亡,目前仍有5人下落不明。這場災難的部分原因,必須歸咎於非法建築的氾濫,全島人口2萬2千名,卻有2萬8千棟建築物。另外政府過去對伊斯基亞最高峰埃波梅奧山(Mount Epomeo)極少進行維護,也是導致這場災難發生的主要原因。

根據《衛報》指出,日前義大利的度假勝地伊斯基亞遭到20年來,最大降雨量引發大型山崩。許多家屋被泥沙吞沒,還有公車被沖入海中,而這場災難也造成多名傷亡,至今仍有5人下落不明。而當地民眾因為這場山崩,更加重了對猖獗的非法建築的憤怒,以及再次譴責政府對於山體維護不善。

伊斯基亞以天然溫泉聞名,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朝聖,島上居民僅2萬2000多人,然而包含非法建築的數量就有2萬8000棟,幾乎可以人人一棟房,還多出6000棟。當地文化協會負責人文森左(Vincenzo Capuano)表示,當地的溫泉可以追溯到羅馬時期,自從1920年代,人們就在發放非法建築許可證。非法建築意味著沒有對建築環境進行評估,樹木砍伐導致山體缺乏支撐。

地貌學教授米克拉(Micla Pennetta)說,過去的開墾早已破壞了伊斯基亞島上的形態,地震活動也有影響,然而除了自然因素,森林砍伐後的水泥化,降低了土壤函水能力,專家補充道這裡的地質調查數據已經有20年沒有更新了。

伊斯基亞最高峰,789米的埃波梅奧山過去在2009年就有過一次的大型山崩災難,然而當時政府做出許多承諾,要讓伊斯基亞島更加安全,但最終卻都不了了之。當地人表示,這場災難要歸咎於對埃波梅奧山的維護不善,並批評政府只會在緊急情況撥款,但生活在島上的居民需要的是預防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