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美軍與妻女到同志夜店遇槍擊案 激發戰鬥本能制伏槍手

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市同志夜店Club Q,19日深夜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5人死亡、25人受傷。(美聯社)

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市同志夜店Club Q,19日深夜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5人死亡、25人受傷。(美聯社)

2022/11/22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市(Colorado Springs)同志夜店Club Q,19日深夜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5人死亡、25人受傷。警方指出,當時店內有兩名顧客制伏槍手,而其中一人是退役美軍費耶洛(Rich Fierro),當時他正與妻女在酒吧觀賞變裝表演,當槍擊發生時,他發揮過去的戰鬥本能制伏槍手,避免更多傷亡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45歲的費耶洛在美軍服役15年,曾駐紮於伊拉克與阿富汗,曾兩度被授予銅星勳章,2013年以少校退伍。費耶洛回憶,19日當天他與妻子傑西、女兒卡珊卓、女兒的男友凡斯和另外兩名友人,在Club Q觀看女兒朋友演出的變裝秀。正當表演進行時,費耶洛看到酒吧前門有斷斷續續的火光,以及熟悉的槍枝射擊聲,當下費耶洛馬上把親友拉倒尋找掩護。

費耶洛眼見槍手身穿防彈衣,手持步槍不斷開火,他不假思索地衝向槍手,將其按倒在地,槍手的步槍被踢走後,槍手又想拿手槍出來朝費耶洛開火。費耶洛說:「我從他手中奪槍,並開始用手槍一次又一次地猛敲他的頭。」當下費耶洛叫人拿著步槍指著槍手,並用腳踢槍手;另一名變裝舞者表示,費耶洛當時要他用高跟鞋踩住槍手。

費耶洛表示,當時從槍手的手中奪槍的過程他已經不記得,一切都是本能反應。在槍手被制伏後,費耶洛發現他的兩名友人都中彈受傷,正當費耶洛要確認妻女狀況時,警方看到費耶洛拿著手槍、雙手又沾滿鮮血,為求保險先將他上銬,在釐清事發經過後才將他釋放。費耶洛的妻女、友人受到輕傷,但女兒的男友凡斯卻與他們天人永隔,費耶洛悲傷地說:「女兒上高中時就認識凡斯了,他是個好孩子,我愛他。」

談到費耶洛當天的英勇表現,科羅拉多泉市長薩瑟斯(John Suthers)表示:「我從未見過一個人在做出如此英勇舉動後,還如此謙遜。」費耶洛對此則說:「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個普通人,我希望我能拯救那裡的每個人,我希望我能做得更多。」

退役美軍少校費耶洛在現場制伏槍手,避免更多傷亡出現。(路透)

退役美軍少校費耶洛在現場制伏槍手,避免更多傷亡出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