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羅拉多州同志俱樂部槍擊案5死 拜登:絕不容忍仇恨

針對同志俱樂部「Club Q」槍擊案,美國總統拜登高呼,絕不容忍仇恨。(歐新社)

針對同志俱樂部「Club Q」槍擊案,美國總統拜登高呼,絕不容忍仇恨。(歐新社)

2022/11/21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同志俱樂部「Club Q」昨傳出槍擊案,釀5死、至少25傷悲劇,總統拜登表示,必須消除暴力侵害LGBTQI+人群的不平等現象,絕不能容忍仇恨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俱樂部「Club Q」昨正在舉辦舞會,還有慶祝跨慶別紀念日的表演,22歲槍手安德森(Anderson Lee Aldrich)約在晚間11點半左右持步槍犯案,但被2名民眾合力制伏,目前他已遭警方拘留。當局仍在調查犯案動機。

拜登昨發表聲明說,儘管不知道動機為何,但是「我們知道LGBTQI+社區近年遭受可怕仇恨暴力」,6年前奧蘭多(Orlando)發生致命LGBTQI+社區攻擊(至少50死),接著有色人種變性女子也發生遭謀殺等命案,最可悲是昨晚又發生同志俱樂部槍擊案。

拜登說,原本應該是歡樂安全場所不該成為恐怖與暴力場所,這類情形發生太頻繁了。「我們必須消除暴力侵害LGBTQI+人群的現象,我們絕不能容忍仇恨發生」。

他也提醒,他已經簽署近30年最重要的槍枝安全法,但必續做得更多,還會頒發攻擊性武器禁令,將把戰爭武器逐出美國街頭。

據了解,俱樂部「Club Q」槍擊日當天還將舉行跨性別紀念日,事發後,許多民眾前往當地哀悼,同時俱樂部「Club Q」也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悼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