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大規模彈襲烏克蘭 美國防官員:試圖壓垮烏軍防空系統

俄軍飛彈重創烏克蘭基礎設施,美國防官員認為,俄軍試圖以大量飛彈壓垮烏軍防空系統。(法新社)

俄軍飛彈重創烏克蘭基礎設施,美國防官員認為,俄軍試圖以大量飛彈壓垮烏軍防空系統。(法新社)

2022/11/20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在近兩個月內對烏克蘭發動多次大規模飛彈、自殺無人機攻擊,造成烏克蘭多座城市基礎設施損壞。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19日表示,俄羅斯之所以不斷朝烏克蘭發射飛彈,有部分原因是為了以飛彈數量壓垮烏克蘭的防空系統。

根據《路透》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專家普遍認為俄軍將立即摧毀烏克蘭空軍與防空系統,但隨著烏軍防空系統以及西方軍援,俄國軍機受到嚴重威脅,始終無法完全控制烏克蘭領空,雙方目前仍在爭奪烏克蘭領空控制權。

卡爾表示,美方知道俄羅斯的「勝利理論」為何,但美國將持續提供烏克蘭防空系統補給,確保俄羅斯的策略不會成功。卡爾指出,他認為最讓俄羅斯人感到驚訝的是烏克蘭防空系統的彈性運用,包括烏克蘭人在確保防空系統運作時有其獨到做法,加上美國與西方盟友強力支援。

美國近期提供烏克蘭「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美國國防部表示,截至目前為止,NASAMS攔截俄軍飛彈的成功率是100%。卡爾表示,美國持續讓烏克蘭軍備「北約標準化」,像是NASAMS就是其中一項重要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