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前首相馬哈地53年來首次落選 政治生涯可能告終

大馬前首相馬哈地。(路透)

大馬前首相馬哈地。(路透)

2022/11/20 07:06

首次上稿:02:06
更新時間:07:06

〔中央社〕馬來西亞國會大選19日登場,高齡97歲的前首相馬哈地遭遇53年來的首次選舉挫敗,無法連任渡假勝地蘭卡威(Langkawi)選區席次,這可能標誌他長達70年政治生涯的終點。

路透社報導,曾任大馬首相超過20年的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今天未能保住他的國會席位,其得票數在5名候選人中排名第4。

計票結果揭曉後,該席位由另名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率領的國民聯盟(Perikatan alliance)候選人莫哈末蘇海米(Mohd Suhaimi Abdullah)拿下。

這是自1969年以來,馬哈地首次在大選中失利。

一般認為,馬哈地領導的聯盟不會對現任「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國陣)政府構成重大威脅。國陣正面臨國民聯盟和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為首的「希望聯盟」(Pakatan Harapan)的激烈競爭。

本月稍早,馬哈地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曾表示,如果他輸掉這次大選,就會退出政壇。

當時他說,「在我100歲前,我認為自己不會積極參與政治活動,最重要的是將我的經驗傳承給黨內的年輕領導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