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戳破習近平謊言 美CECC報告揭中國人權破產現況

美國CECC公布新報告,戳破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圖)所謂獨特「中國人權觀」的敘述謊言,呼籲美國和其他國家協調一致,共同應對北京操縱國際人權機構、跨國鎮壓和脅迫的行徑。(美聯檔案照)

美國CECC公布新報告,戳破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圖)所謂獨特「中國人權觀」的敘述謊言,呼籲美國和其他國家協調一致,共同應對北京操縱國際人權機構、跨國鎮壓和脅迫的行徑。(美聯檔案照)

2022/11/18 05:52

首次上稿 11-17 23:04
更新時間 11-18 05:52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之音(VOA)和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16日公布關於中國人權狀況和法治發展的2022年度報告,戳破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試圖向世界輸出的所謂獨特「中國人權觀」的敘述謊言;在習主政下,中國政府繼續使用威權治理工具限制公民基本人權,濫用國際刑警組織機制、對境外的中國異議人士和公民進行跨國鎮壓。

這份報告反映了CECC委員的觀點認為,中國操縱國際人權機構,利用供應鏈和科技進行鎮壓和脅迫,並在全球致力破壞民主自由和民主政治,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構成明顯挑戰,需要美國和其他國家作出協調一致的反應。

CECC主席、聯邦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聲明指出,中共20大強化了習近平對中國權力槓桿的控制,而這些權力槓桿繼續被武器化,用以對抗中國人民,以及越來越多的中國境外人民的普世人權,這份報告「記錄了威權控制的現實和中國當局人權觀的道德破產」。

CECC共同主席、聯邦眾議員麥高文(James P. Mcgovern)表示,這份報告記錄了中國政府繼續使用威權治理工具來集中權力,限制基本人權,並對多數人進行社會控制的事實,當前中國當局已進入美國和其他國家鎮壓批評中國政策的異議人士,「我們繼續關注跨國鎮壓」。

麥高文說,他敦促美國國會議員和行政部門採用CECC的建議,向中國政府問責,並更有效地優先考慮促進普世人權和法治。

CECC這份年度報告詳述中國政府系統性針對批評中國共產黨政策者、維權人士、人權律師、權利倡議者及少數民族,實施殘酷的審查、酷刑和拘押手段,並在全球恐嚇美國公民和其他批評中國人權記錄的人士。

CECC這份報告特別提出下列情況:

-在中共20大召開前一年,圍繞領導人習近平促進「個人崇拜」,並擴大監視和意識形態灌輸工作;

-利用刑事司法系統作為針對持不同政見者和維權人士的鎮壓性政治工具,包括法外拘留、強迫進入「精神病院」;

-在新疆持續進行種族滅絕,對維吾爾人實施包括強姦、強迫墮胎和絕育以及強迫勞動等手段;

-大肆破壞香港的民主自由、新聞自由和公民社會,並利用中國「國家安全法」任意拘押民主倡導者;

-利用技術手段實施威權主義和普遍的大規模監控系統,並用於執行疫情「清零政策」、限制宗教自由、對網路活動和言論的審查等。

報告建議,提高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務院的能力,以應對中國的跨國鎮壓以及恐嚇維吾爾人、香港人、藏人和華裔美國人的努力;加強對在新疆參與強迫絕育和強迫墮胎的中國官員之制裁;擴大對在香港參與起訴和拘留民主倡導者的香港檢察官和司法官員的現有制裁權力。

報告並建議,通過建立「中國審查監督和行動小組」來保護美國企業和個人免受審查和恐嚇,以限制中國在美國的惡意影響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