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州疫情失控!連日數萬人上街做核酸 民憂反而因此被感染

近期廣州疫情逐漸升溫,甚至還連續多日出現萬人上街做核酸的現象。(圖擷取自@TouBanTouTiao推特)

近期廣州疫情逐漸升溫,甚至還連續多日出現萬人上街做核酸的現象。(圖擷取自@TouBanTouTiao推特)

2022/10/31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近期逐漸升溫,截至10月30日為止,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8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68例。在海珠區、白雲區、天河區等多處檢測點,連日都出現萬人擠在一起做核酸的畫面,另有民眾指出,當地政府在完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不少社區就突然被封,甚至還有人半夜被強制帶去隔離。

綜合中媒報導,廣東疫情是因「十一」假期外省輸入病例引發的本土感染和擴散,而該地作為華南交通樞紐,廣州鐵路、公路以及飛機航班人員流動大,防控壓力持續。接著待假期結束後,花都區率先爆發本土疫情,之後疫情一路南移,在白雲、海珠、天河等區,都先後出現聚集性疫情,並多點散發。

30日下午,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本次疫情絕大多數感染者為無症狀或輕症,「我們在追蹤密切接觸者或社區篩查發現核酸異常時,有部分密切接觸者已轉陽,或者已在家庭、社區人群中出現隱匿傳播,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難度」。

張屹還提到,白雲區近日新增病例主要分布在管控區,當其他區域仍有散發個案,顯示仍存在一定的社區傳播和外溢風險。而廣州市海珠區防疫部門在10月30日公告,全區將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社區小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公共服務類企業之外的營業場所、門店暫停營業。

截止目前為止,天河區、白雲區、越秀區等區加強了社會面防控,民眾在進入住宅小區、商場等場所,被嚴格要求實行「掃兩碼」措施,除了掃碼出示健康碼外,還要掃場所碼。其中,健康碼核酸陰性結果,已從原先的48小時縮短至24小時。

此外,有不少廣州民眾向媒體表示,他們在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況下,所在城市、社區突然在半夜被封,讓他們進出不得;甚至還有民眾反映,自己排隊等著做核酸時,原先的綠碼突然變黃碼的情況;另有不少民眾擔憂,數萬人連日在街上擠一起做核酸,反而會進一步造成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