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美勿削減援烏 北約祕書長示警:俄國獲勝將讓中國更強大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表示,美國不應削減對烏克蘭的援助,否則可能向中國傳遞錯誤訊息。(法新社)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表示,美國不應削減對烏克蘭的援助,否則可能向中國傳遞錯誤訊息。(法新社)

2022/10/29 16:4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祕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在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28日刊出的訪問中,向有意削減美國對烏克蘭援助的共和黨人提出警告,一旦讓俄羅斯拿下勝利,將是「向獨裁領袖傳達動武就能成目標的訊息,不光是普廷,中國也一樣。」

據報導,烏俄開戰以來,美國提供烏克蘭的軍援總值超過170億美元,比歐洲各國加起來還多,但隨著這場戰爭很可能繼續拖延,以及美國政府預算緊繃、經濟前景不佳等因素,部分秉持「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信念的共和黨人士,開始討論是否要繼續大規模援烏?下月8日的國會參、眾兩院大選迫近之際,還有候選人主張縮減拜登總統的援烏計畫。

對此,史托騰伯格嚴正表示,美國及加拿大對歐洲事務的參與,對於跨大西洋聯盟的力量和信用十分重要,沒有北約盟友的支持,烏軍也不會有近期在戰場上的收獲。

史托騰伯格進一步舉美國兩黨共識度愈來愈高的對抗中國議題,試圖向對援烏有疑慮、且可望掌控國會兩院的共和黨人解釋,倘若讓俄國取得勝利,「對歐洲、北美全體都是壞事,因為那會向獨裁領袖傳達一個訊息,只要派出野蠻的軍隊,就能達成他們的目標,不光是普廷,連中國那邊都會這麼想。(降低對烏克蘭的支持)只會讓中國更強大。」

不過,史托騰伯格也樂觀認為,美國不會這麼快從歐洲、烏克蘭淡出,其實也有愈來愈多體制內的共和黨人支持拜登對烏的金援和軍援,「我有信心,在國會期中選舉後,參、眾院支持繼續挺烏的聲音還是會佔大多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