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宣布軍售科威特NASAMS防空系統 或成台灣採購參考

「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示意圖。(歐新社)

「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示意圖。(歐新社)

2022/10/07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下屬機構「國防合作安全局」(DSCA)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向科威特出售「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與「中程防空系統」(MRADS),估計軍售規模為30億美元(約新台幣949.5億元)。

新聞稿表示,科威特政府要求購買兩套防空系統與相關配備方案,包括哨兵雷達、63枚AIM-120C-8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63枚增程型AMRAAM(ER)、63枚AIM-9X響尾蛇戰術飛彈以及相關制導技術,另外還包括火力控制、後勤支援、戰術控制等系統。

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案將能協助重要的非北約盟友強化其國防安全,達成支持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的目標,而科威特也是中東政治穩定與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

預計此次軍售案將提高科威特防禦區域其他威脅行為的能力,並提高與美軍和其他海灣國家軍事系統的互相操作性。新聞稿強調,軍售案不會改變中東的軍事平衡,至於總承包商則為雷神飛彈與防禦公司(Raytheon Missiles and Defense)。

這次美國對科威特軍售案,外傳其配置模式可能成為台灣採購參考,政府高層人士7日透露,美方可能在今年年底宣布對台多項軍售項目,其中「國家先進防空系統」極可能為項目之一。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在其新書「台灣的勝算」中,曾提及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在2016年4月發表研究報告,這份報告就曾建議美國政府出售台灣「國家先進防空系統」。

相關新聞請見︰

傳美將售台NASAMS防空飛彈系統 前總長李喜明新書揭露端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