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巡邏船進入台灣海峽躲颱風 拒接受中國突兀抗議

日本保安廳巡視艦進入台灣海峽躲避颱風引起風浪。(圖取自「王臻明的軍事頻道」臉書粉絲頁)

日本保安廳巡視艦進入台灣海峽躲避颱風引起風浪。(圖取自「王臻明的軍事頻道」臉書粉絲頁)

2022/10/03 19:5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日報導〕負責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警備任務的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上月初為了躲避軒嵐諾颱風,紛紛開到台灣海峽避風,最高時期據說高達8艘,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透過外交管道首次對此表示「強烈關切」,不過被日方以「無法接受」反駁中方突兀的抗議。

怪颱軒嵐諾(第11號颱風)8月28日在日本南鳥島附近海域發生,在原地打轉後往西挺進,9月2日直逼台灣東部陸地前又突然轉向朝北行進,長時間滯留合併熱低壓後變成一個龐然大物。以沖繩附近海域為轄區的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多艘巡邏船,為了躲避軒嵐諾,在9月2日前後紛紛駛進台灣海峽避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民間地圖網站「MarineTraffic」顯示,9月2日當天至少確認了5艘海保巡邏船停留在台灣海峽,包括第11管區的「宇流麻」、「殘波」和「竹富」3艘,及其他管區的2艘巡邏船。日本的軍事網站甚至推測至少有8艘。

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保巡邏船過去遇到颱風時也會航行到台灣海峽避風,這次中國則是首次提出抗議。由於中國8月初才在台灣海峽發動大規模的封鎖演習,並有5枚導彈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升高日中緊張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