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拜登「護台論」已說清楚 美防長: 美軍隨時準備履行承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提到,針對台灣議題,拜登的回覆已經很清楚。(彭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提到,針對台灣議題,拜登的回覆已經很清楚。(彭博)

2022/10/03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9月18日在《CBS》訪談節目「六十分鐘」當中明確地承諾美軍將會保衛台灣,是拜登自去年以來第四度提出「護台」表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接受《CNN》專訪時也提到,針對台灣議題,拜登的回覆已經很清楚,且表示美軍永遠都準備好履行承諾,以及捍衛自身利益。

奧斯汀9月30日接受《CNN》節目「札卡利亞GPS」(Fareed Zakaria GPS)專訪,並在10月2日播出。奧斯汀指出,依照《台灣關係法》,美國致力於協助台灣發展自衛能力,此工作持續進行中,且會持續至未來。

隨後主持人追問,《台灣關係法》承諾美國會協助台灣防衛,但拜登是說美國會防衛台灣,兩者有些不同,「美軍準備好這麼做嗎?」奧斯汀對此回應,美軍永遠都準備好捍衛自身利益和履行承諾,他認為拜登在回應假設性問題時,答案已經很清楚。奧斯汀表示美國會繼續努力,確保「在對的地方有對的能力」,藉此協助盟友維繫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針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加強對台威脅,奧斯汀表示,他並沒看到「迫在眉睫的入侵行為」,目前所看到的是中國企圖建立所謂「新常態」,包括跨越台灣海峽中線的共機數量增加,在台灣周邊海域也看到中國有更多相關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