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發表吞併演說 呼籲烏克蘭「停火、重回談判桌」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克里姆林宮發表演說,他要求烏克蘭政府停火並與俄羅斯談判。(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克里姆林宮發表演說,他要求烏克蘭政府停火並與俄羅斯談判。(路透)

2022/09/30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30)日簽署了將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gansk)以及赫爾松(Kherson)4個地區併入俄羅斯聯邦的協議,他在演說中對烏克蘭政府喊話,要求基輔尊重當地人民的選擇,並且「立刻停火,重回談判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普廷在演說中表示,這個結果是投票者的「天然權利」,「結果大家都清楚了,眾所周知。」,普廷接著在如雷掌聲中說,「我確信俄羅斯聯邦會議將支持4個俄羅斯的新地區,4個俄羅斯聯邦的新構成國,因為這是幾百萬人民的意願。」

這場演說是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札波羅熱、頓內茨克、盧甘斯克以及赫爾松的親俄領導人皆出席。

普廷說,他希望基輔還有西方世界的所有人聽清楚,烏克蘭頓巴斯地區(Donbas)的民眾將永遠成為俄羅斯公民,而基輔政府應當「極度尊重這個意願的表達」。

普廷稱,俄羅斯會用所有手段保衛國土,「必須給我們的人民安全的生活環境。」他接著向參戰的俄軍士兵以及家屬發出呼籲,稱這些人必須了解「我們為何而戰。」

普廷接著把矛頭指向西方,他指出,「貪婪的」西方國家想以他們的貨幣還有科技成果接掌俄羅斯,「他們不願見到我們成為一個自由的社會,他們想看到的是一群懦弱的奴隸。」伴隨著掌聲,普廷說,「他們不想要俄羅斯,我們需要俄羅斯!」

普廷跟著指稱,「盎格魯薩克遜人」(指英國)協助籌畫了波羅的海(北溪)管線的爆炸事故,在提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擴張時,他又批評美軍「野蠻」。

普廷還敦促烏克蘭「馬上停火,重回談判協商」,但他也強調,札波羅熱等4地區的人民已經做出了「他們的選擇」,而這方面沒有商量的餘地。

英國廣播公司特別提及,在簽字典禮結束後,普廷與親俄領導人站了起來,現場群眾則高喊著「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而這場景與8年前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半島的景況非常類似。

札波羅熱、頓內茨克、盧甘斯克以及赫爾松的親俄領導人與普廷在典禮上一起拍手慶祝。(歐新社)

札波羅熱、頓內茨克、盧甘斯克以及赫爾松的親俄領導人與普廷在典禮上一起拍手慶祝。(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