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低估自由力量! 立陶宛外長:俄國人可以推翻普廷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27日推文表示,俄國人可以站出來推翻普廷。(路透)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27日推文表示,俄國人可以站出來推翻普廷。(路透)

2022/09/28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烏克蘭近期發起大反攻,被逼急的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下令「局部動員」,徵召30萬名後備役上前線,俄國各地爆出不少反抗事件。對此,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週二(27日)表示,俄羅斯人可以站起來推翻普廷!

面對普廷蠻橫無理的決定,近幾天俄國爆發「逃難潮」,無法如願出逃但又不想上陣的俄國人也發起反抗,連日來徵兵單位遭攻擊的消息頻傳。

對此,立國外長藍斯柏吉斯27日在推特表示,「如同立陶宛人起義讓蘇聯解體,烏克蘭人推翻親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伊朗婦女起來反對伊朗政權殘暴,俄羅斯人同樣也可以站出來推翻普廷!我們不要低估追求自由的力量!」

烏軍上月底在烏東、烏南等多個地區吹響反攻號角,成功奪回大片失土;俄軍棄械逃亡的窘迫畫面在網上瘋傳,明顯看出俄方士氣低落。被基輔打亂侵略計畫的莫斯科,不但在赫爾松、札波羅熱、頓內茨克、盧甘斯克這4個地區推動入俄公投,在國內更下達動員令,堅持全力解放頓巴斯,引發國際撻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