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圍堵中國侵略野心!美軍第3支「多領域特遣隊」成軍

美國陸軍第3支「多領域特遣隊」23日在夏威夷舉行成軍儀式。(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國陸軍第3支「多領域特遣隊」23日在夏威夷舉行成軍儀式。(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2/09/26 18: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軍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報導,美國陸軍第3支兵力達數千人規模、整合飛彈、電子以及網路能力的「多領域特遣隊」,23日在夏威夷正式成軍,目標是提供跨越印太地區的更多戰場選擇。

「多領域特遣隊」(multi-domain task force,MDTF)是一種旨在對抗敵人於全領域之「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作為,而特別被創造的一種能協同精準效能和精準火力戰區層級的野戰部隊,如此能讓聯合部隊實施作戰計畫所指示的任務角色。

美國陸軍前前2支MDTF,已分別部署至美國本土華盛頓州以及德國,而美國軍方計劃在沖繩、台灣和菲律賓等所謂「第一島鏈」部署陸基飛彈,為此在亞太地區分配一支MDTF。地面部隊較為靈活,可避開中國飛彈攻擊,並負責摧毀中國的防空和指揮控制系統,為美國軍艦和戰機接近中國周邊地區打開缺口。

MDTF的作用,在於支援美軍部隊的自由行動能力,同時能夠依據各種層級的需求,從作戰到戰略面來進行調整,以支援並符合聯合部隊指揮官的需求。此外,MDTF也能提供受支援之指揮官在計畫、整合、管制、追蹤與評估聯合反制A2/AD作為的效能。

一支MDTF由4個群(group)所組成,並兼具火力打擊、防空、後勤,以及信息戰能力。在承平時期,MDTF負責收集情報,來了解對手的行為模式與弱點,為戰爭爆發做好準備;戰時則透過電戰與網路攻擊,癱瘓並破壞敵方的指揮與管制系統。並且將利用各種情資,使用飛彈發動遠程打擊,摧毀敵方的軍艦或其他目標。

五角大廈希望能將MDTF以群編制分散靈活部署,來降低中國飛彈襲擊的傷害;同時作為戰時先鋒,MDTF將負責率先摧毀中國的防空系統和指管體系,作為美軍機艦接近西太平洋水域的開路先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