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普廷動員令是「向墳墓動員」 澤倫斯基:正在送人民去死

澤倫斯基指出,俄羅斯當局宣布的「犯罪動員」被俄羅斯公民稱為「墳墓動員」不是沒原因,俄羅斯當局也很清楚他們正將俄國公民推向死亡。(路透)

澤倫斯基指出,俄羅斯當局宣布的「犯罪動員」被俄羅斯公民稱為「墳墓動員」不是沒原因,俄羅斯當局也很清楚他們正將俄國公民推向死亡。(路透)

2022/09/25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於21日時下達「局部動員令」,徵召30萬名後備役投入烏克蘭戰場,此舉引發俄羅斯國內出現抗議潮,更有大批俄國民眾逃往鄰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4日在每日夜間談話中批評,俄羅斯動員是「往墳墓動員」,俄羅斯政府是在「送人民去死」,呼籲俄羅斯人拒絕徵召或逃跑。

澤倫斯基指出,俄羅斯當局宣布的「犯罪動員」被俄羅斯公民稱為「墳墓動員」不是沒有原因,俄羅斯當局很清楚他們正將俄國公民推向死亡,而且沒有其他選項。俄羅斯指揮官並不關心俄羅斯人的性命,他們要的只是補充死者、傷者、逃亡者與俘虜留下的空缺。

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政府不在乎誰會被調動,無論是一個根本沒有服役經驗的年輕IT工程師,或是曾在蘇聯軍隊服役、現在正在領取養老金的人。澤倫斯基向俄羅斯人喊話:「對你來說,關鍵時刻已到來,現在就決定你的生命是否就此終結。與其作為戰犯客死異鄉,不如不領徵兵信;與其被打殘、在法庭上承擔侵略責任,不如逃避動員;向烏克蘭投降總比被烏軍擊殺還好。」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向俄軍士兵保證,投降後可受到文明對待,沒有人會知道你投降的狀況,俄羅斯也不會有人知道你是否是自願投降,如果你害怕回到俄羅斯,烏克蘭當局也會想辦法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