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認錯老婆」?公開牽「她」手惹議 查核證實是網媒搞烏龍

美國總統拜登(右3)本月中旬出席底特律一場活動,在眾目睽睽之下與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右2)牽手並行,卻有人把眾議員丁格爾(左1)指稱是拜登的妻子吉兒,還說吉兒超尷尬,證實都是誤傳。(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右3)本月中旬出席底特律一場活動,在眾目睽睽之下與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右2)牽手並行,卻有人把眾議員丁格爾(左1)指稱是拜登的妻子吉兒,還說吉兒超尷尬,證實都是誤傳。(法新社資料照)

2022/09/26 22:49

首次上稿 9/24 16:47
更新時間 9/26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前陣子出席在底特律的車展,竟意外牽著身旁美女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的手,有網路媒體指稱拜登認錯老婆,讓一旁的第一夫人吉兒拜登當場傻眼、相當尷尬;不過,經確認,網傳影片指稱穿著紅色洋裝的女子其實是民主黨眾議員德比.丁格爾(Debbie Dingell),吉兒.拜登並不在場,也不是拜登認錯老婆。

從媒體報導的現場影片中可看到,當時拜登與一群人邊走邊聊,接著突然牽起位在自己左側惠特梅爾的手,且似乎沒察覺異狀,還說惠特梅爾只好尷尬微笑,穿紅色洋裝的吉兒戴著口罩、被晾在一邊,查覺不對勁後明顯瞪大雙眼,看起來有些錯愕。

由於拜登自就任總統以來,曾多次在公開場合上出現口誤,甚至還做出不少怪異的舉止,這段影片指稱拜登疑似「認錯老婆」,一度在網上掀起網友熱議「他可能以為旁邊的人是吉兒?」、「感覺惠特梅爾只想甩掉他的手」、「或許是拜登怕自己又迷路,才趕緊抓住旁邊的人」、「拜登可能短暫失神了,女州長看起來像是在引導他」、「就當是牽到1名老爺爺的手吧!拜登就像全美國人的爺爺」。

根據《底特律新聞報》(The Detroit News)報導,拜登當天出席底特律車展及私人募款活動,同行者還有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另外還有兩名民主黨人,分別是參議員黛比史戴比拿(Debbie Stabenow)、眾議員德比丁格爾。但是拜登夫人吉兒並未出席。

根據《MyGoPen》查證,原始影片是在今年9月16日上傳,原標題為《Had to! That’s not Jill, Joe》,隨後有多家媒體報導、轉載。

《MyGoPen》指出,網傳影片中穿著紅色服裝的女子就是眾議員丁格爾,並非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網傳「拜登牽錯老婆」的說法不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