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使:多達160萬烏國人「被消失」 促聯合國調查俄軍過濾營

德國的烏克蘭人18日在法蘭克福抗議俄羅斯恐怖主義。(路透檔案照)

德國的烏克蘭人18日在法蘭克福抗議俄羅斯恐怖主義。(路透檔案照)

2022/09/24 05:46

首次上稿 09-23 23:00
更新時間 09-24 05:4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克蘭政府多次指控俄軍在佔領區設立「過濾營」,強迫將烏國民眾送到俄國。美國駐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使泰勒(Michèle Taylor)23日指出,俄軍已強迫驅逐的烏國民眾人數在90萬到160萬之間,呼籲聯合國調查。

《路透》、英國《衛報》23日報導,泰勒向人權理事會指出,「許多消息來源指出,俄國當局審訊、拘禁和強迫驅逐90萬到160萬名烏國公民」,她促聯合國了解「越來越多俄羅斯過濾營行動、強迫驅逐和消失的證據」,意指聯合國調查此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年稍早成立的「烏克蘭調查委員會」專家23日指出,迄今為止的調查顯示,俄羅斯在烏國犯下了戰爭罪行。該委員會將持續逐步擴大調查範圍,包括俄軍的「過濾營」。

烏克蘭和其盟友先前已指控俄軍在佔領區,將烏國公民送進「過濾營」,進行身份、背景檢查後,強行將這些人送到俄國。烏克蘭國會人權專員德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5月曾表示,已有將近120萬名烏國人被強押到俄國。莫斯科否認此事。

根據烏國指控,這些烏國民眾在過濾營內遭毆打、強迫脫衣等方式虐待;「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7月間發表報告,也指出設立這種過濾中心「令人驚駭」,也對烏國民眾在營內疑似遭受虐待表達「嚴正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