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克宮發言人女兒反戰 兒子「耍特權」拒參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左)與他的兒子尼古拉。(圖擷取自尼古拉個人IG)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左)與他的兒子尼古拉。(圖擷取自尼古拉個人IG)

2022/09/22 15: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軍事動員再徵召30萬人,投入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不過讓普廷難堪的是,3月間,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女兒在社交媒體傳達反戰理念,如今又傳出他兒子耍特權拒絕接受徵召。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支持者在YouTube創建的《大眾政治》頻道,主持人尼佐夫采夫(Dmitry Nizovtsev)假冒徵召軍官對佩斯科夫32歲兒子尼古拉‧佩斯科夫(Nikolai Peskov)發出兵單,在直播中打電話要他隔天上午10點到徵兵辦公室報到。

尼古拉是俄國RT電視台前體育記者,為俄羅斯戰略火箭軍的退伍士兵,是這次動員的優先徵召對象。不過這位高官兒子直截了當地回答:「我自然不會在上午10點到場。你必須明白,我是『佩斯科夫』先生,徵兵辦公室那種場合不大合適我。」

「簡而言之,我會在另一個層面上解決這個問題」,他告訴這名「官員」,在沒有解釋他老爸是普廷的新聞秘書和克里姆林宮高官的情況下,被徵召存在「政治上的微妙差別」。

假徵兵官員假裝不知道他父親是誰,並問他:「你能談談這些政治上的微妙差別嗎?也許我不知道。」

「我無法解釋」,尼古拉說。「如果我必須保衛我的祖國,你放心,我會和你在一起的。但我明天去或不去, 這是另一個問題。」

報導稱,這段電話對話顯然表明,俄羅斯政治精英的兒子儘管符合動員條件,但並不必期望他們被派往前線,這與數十萬其他普通背景的俄羅斯人不同,他們不會獲得豁免。

今年3月8日,佩斯科夫的24歲女兒伊莉莎維塔( Elizaveta Peskova )也在IG發表反戰貼文,雖然短短1小時後就撤文,但已被網友擷圖廣傳。

開戰初期,已故俄國前總統葉爾辛的外孫女瑪麗亞(左)、克宮發言人女兒伊莉莎維塔(右下),以及寡頭富豪阿布拉莫維奇的女兒富索非亞(左),都透過社群平台表達反戰理念。(翻攝自IG)

開戰初期,已故俄國前總統葉爾辛的外孫女瑪麗亞(左)、克宮發言人女兒伊莉莎維塔(右下),以及寡頭富豪阿布拉莫維奇的女兒富索非亞(左),都透過社群平台表達反戰理念。(翻攝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