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歸塵土歸土 人體堆肥成新型環保處理遺體方式

加州日前通過新形環保處理王者遺體的方式,人體堆肥。(法新社)

加州日前通過新形環保處理王者遺體的方式,人體堆肥。(法新社)

2022/09/20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州州長葛文·紐森(Gavin Newsom)日前簽署了新的法案,允許人體堆肥這種新型的環保處理遺體的方式,藉由自然可降解材料的輔助,人體會成為土壤。加州通過新法成為全美第五個人體堆肥合法化的的地區,然而這項新環保法,引起了部分人的反對。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指出,當地時間18日,由加州州長葛文宣布,通過人類堆肥法案,一種新型處理亡者屍體的辦法。資料顯示,多數人死後都是火葬,焚燒的過程中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加州議會議員克里斯蒂娜(Cristina Garcia)希望能夠透過人類堆肥的形式,將遺體自然分解成土壤,取代傳統埋葬或火葬。克里斯蒂娜認為,如今環境變遷嚴重,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將會加劇全球暖化,因此提出使用人類堆肥作為更環保的處置。

分解方式首先要將亡者放入一個裝有可生物降解材料,例如木屑、鮮花等的2.5米長鋼箱,放置30天到60天後,身體就會被分解掉,會把最終剩下的土壤歸還給家屬。而加州是繼華盛頓、科羅拉多、佛蒙特和俄勒岡,美國第五個通過人類堆肥法的地區。

來自西雅圖專門從事人類堆肥的殯葬業者米卡(Micah Truman)表示,近年來這種死後特殊的處理需求愈發增加,許多人會跨州到西雅圖尋求協助,土壤被家屬帶回後可以隨心所欲的處理。然而該項法律仍引來一些反對者,加州天主教會表示人體堆肥是褻瀆、不尊重死者的行為。人類堆肥的處理價錢落在約5000至7000美金,多數人選擇的火葬平均價位在6028美金,而傳統墓葬最昂貴,平均須要7225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