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制中國威脅!日印展開聯合軍演 海自出動準航艦「出雲號」

日本派出規模符合航艦標準的出雲號護衛艦參與日印聯合軍演。(法新社)

日本派出規模符合航艦標準的出雲號護衛艦參與日印聯合軍演。(法新社)

2022/09/14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牽制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擴張的威脅,日本和印度近期在孟加拉灣海域展開第6屆「日印海上聯合演訓」(JIMEX 2022),強化兩國海上武裝力量協調能力。

根據日本海上自衛隊和印度海軍的消息,日本和印度本月8日在東京舉行外交和國防首長2+2會談,為應對中國威脅,雙方同意擴大聯合軍演規模,強調任一方不應以武力改變區域現狀。

接著日印同時於週二(13日)宣布,兩國海軍11日至17日在孟加拉灣海域展開聯演,日方由海自海將補(少將)平田俊之指揮;印方則由東印度艦隊司令官巴拉(Sanjay Bhalla)指揮。

這次日本派出規格符合航空母艦標準的多用途護衛艦「出雲號」和驅逐艦「高波號」參與聯演;印度則派出隱形多用途護衛艦「INS Sahyadri」、反潛護衛艦「INS Kadmatt」和「INS Kavaratti」、驅逐艦「INS Ranvijay」、補給艦「INS Jyoti」、巡邏艦「INS Sukanya」、潛艇、米格-29K戰鬥機、海上巡邏機等。

這屆聯演內容包括實彈射擊、直升機相互跨艦起降任務、水面作戰、反潛以及防空訓練等。由平田俊之海將補率領的海自分遣艦隊,這次遠赴印度洋不只參演JIMEX 2022,還將參加其他印太國家的聯演,預計10月下旬才會返回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