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調虎離山計」收復失土 車臣總統暗批俄軍「指揮體系混亂」

烏軍在哈爾科夫地區取得重大進展。圖為烏軍在該地區準備用美國提供的M777榴彈炮,向俄羅斯陣地開火。(美聯社)

烏軍在哈爾科夫地區取得重大進展。圖為烏軍在該地區準備用美國提供的M777榴彈炮,向俄羅斯陣地開火。(美聯社)

2022/09/12 20: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上週烏東戰場豬羊變色,烏軍迅速突破俄軍防線,奪回至少3000平方公里失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烏軍反攻成功,主因是俄軍裝備不足、補給中斷,加上烏南赫爾松之役調虎離山計奏效,而俄軍戰略失誤,連自己人也看不下去。

CNN指出,失序俄軍潰敗撤離,讓俄國總統普廷盤算全面佔領盧甘斯克和頓內次克地區的計畫更難實現。

美國官員形容,赫爾松行動「重塑戰場」。約一萬名俄軍過去幾週駐守烏克蘭南部重鎮赫爾松,烏軍確實在赫爾松發動襲擊,但烏軍主要目標是牽制俄軍,並利用俄方擅長的假消息戰術聲東擊西,真正的行動其實在數百里外的北部。

烏克蘭把握俄國防禦弱點出擊,先後收復盧甘斯克和俄國國民兵占領區。CNN分析網路上流傳的許多影片報導,不少駐紮俄軍驚恐撤退,留下大量武器和重裝備。

前俄國情報官員、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民兵組織負責人斯特列爾科夫(Igor Strelkov)痛斥俄軍策略失誤,直指前線俄軍訓練不足,又得不到空中火力支援,只能一路挨打。

最有影響力、最令人意外的公開批評者,是普廷扶植的車臣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他在社交媒體平台Telegram發布訊息,直指俄軍犯下錯誤。他還暗示俄軍指揮體系混亂,「如果俄羅斯總參謀部不想離開,(部隊)就不會撤退,但俄羅斯士兵沒受過適當軍事訓練,導致他們撤退。」

俄羅斯有影響力的軍事部落客更加直言不諱,左翼作家普列平(Zakhar Prilepin)在Telegram頻道擁有逾25萬名訂閱者,他轉發了一篇評論,將哈爾科夫的敗仗描述為「一場全面的災難與情報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