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軒嵐諾」重創南韓釀3死1傷 遭淹地下停車場救出7人無生命跡象

消防救難人員前往淹水的停車場內進行搜救。(歐新社)

消防救難人員前往淹水的停車場內進行搜救。(歐新社)

2022/09/07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軒嵐諾」6日上午過境南韓,造成嚴重災情,南韓中央災難對策本部6日表示,「軒嵐諾」過境造成3人死亡、1人受傷,另有8人失蹤,其中7人是在慶尚北道浦項市的一處地下停車場中失蹤。不過消防部門7日表示,在停車場中失蹤的7人被找到時都已沒有生命跡象。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位於慶尚北道的浦項周邊地區為此次重災區,截至昨日晚間6點,浦項地區有2人死亡,7人失蹤,失蹤者集中在浦項市南區仁德洞一處淹水公寓,有7位居民在淹水的地下停車場失蹤,浦項市消防局接獲通報後前往現場救援。另外,慶州市有1人死亡,蔚山市1人失蹤。

浦項市當地消防人員進入地下停車場進行搜救後,截至今日凌晨2點15分,共找出9人,其中兩人意識清楚被送醫治療,另外7人被發現時皆已無呼吸心跳。據了解,這座地下停車場內共停有120輛汽車,這些被困在停車場內的居民,可能是在6日聽到管理室廣播通知前往移車時失聯。

《韓聯社》報導指出,「軒嵐諾」颱風對南韓南部造成嚴重災情,民宅淹水等私人建築受損狀況共有190處,道路橋梁等公共設施共有336處損害,被水淹沒的農田面積達3815公頃,颱風也造成8.9萬戶停電、122條客輪航線停航。

救難人員從停車場內就出倖存者。(歐新社)

救難人員從停車場內就出倖存者。(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