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杉磯台灣人抗議中國軍演 亞裔聲援反惡霸

洛杉磯台僑團體14日在中國領事館前示威遊行,抗議中國在台灣附近進行軍事演習。(中央社)

洛杉磯台僑團體14日在中國領事館前示威遊行,抗議中國在台灣附近進行軍事演習。(中央社)

2022/08/17 17:03

〔中央社〕台僑團體發起「全美連線,抗議中國霸權」活動,洛杉磯一群台灣僑胞14日聚集在中國領事館前示威,獲得來自緬甸、泰國、香港、中國等海外民主人士的聲援。

這場示威有數十人參與,年齡層從幼兒到80歲長者都有,他們手拿標語寫著「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讓台灣保持自由」、「捍衛台灣民主」、「反對中國霸凌」、「台灣獨立」,在中國領事館前的人行道上演講和遊行。

在場除了多數美籍台灣人,主辦單位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也邀請來自緬甸、香港、中國與泰國的海外民主人士聯合發聲,反對中國霸權擴張並聲援台灣。

FAPA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說:「面對中國這樣一個印太地區的強權,我們必須要站在一起。」

緬甸民主聯盟發言人詹姆斯(James Shwe)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引用美國已故民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名言「數大真有力,團結真有力」(There is power in numbers and there is power in unity)。

詹姆斯說:「我們今天在這裡的目標一致,反對中國干涉我們的國內事務,這裡講的是中國領導人而非中國人民,他們不准我們在自己的國內實現民主、人權與法治等目標,不准我們決定自己的命運。」

他說,緬甸軍方自去年2月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政府,經過了19個月,軍政府犯下種種不人道暴行,在街上強姦殺人、燒毀人民的糧食,但人民沒有放棄、持續抵抗。

在洛杉磯支持緬甸「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NUG)的多個團體曾多次上街尋求國際支援,加入台灣、泰國、香港等海外團體組成的奶茶聯盟。詹姆斯指控:「軍方犯下這些暴行,背後就是得到中國與俄羅斯的支持。」

在江蘇出生長大、現居美國的自媒體經營者劉大聖參與這場遊行是想表達「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期待台灣未來走向真正的獨立,加入聯合國」。

劉大聖說,儘管台灣與中國在文化上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政治上來說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個體,台灣從來沒有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現在中國對台灣的企圖「這不是統一,這是侵略」。劉大聖說,成長過程中,他與其他大多數人一樣「被共產黨洗腦」認為台灣受到中國統治,直到大學的時候翻牆上網,才知道台灣的跟中國是完全不一樣。

他現在生活在美國,對自由的重要性有深刻的體會,他指著中國領事館前的抗議人群說「如果在中國,我們已經進監獄了」。

現居南加州、曾任職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退休人士劉文義不諱言自己的台獨立場。他希望更多人認同台灣而非中華民國。他舉例自己向美國人用英文解釋台灣的現狀時,因為國名而發生誤會。

他說,在美國向人提起Republic of China時,經常被認為與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是同一個國家;但如果跟人講到Taiwan,對方通常會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希望,台灣人要先為自己站出來,才能夠抵抗中國的入侵。

行政院政務顧問、在美行醫數十年的林榮松身穿2005年抗議中國反分裂法的T恤,上面寫著「反對中國併吞」。他說17年前他穿著同一件衣服,頭上綁著一樣「向中國說不」的布條,也是在洛杉磯的中國領事館前抗議。

17年過去,中國侵台的野心越來越大,林榮松表示,要保護台灣,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民主國家集結起來,向中國表明態度,中國是一個麻煩製造者,製造亞洲的不安定,打飛彈到人家的領海,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