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台灣人在柬埔寨遭虐殺影片?查核平台:誤導!

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流傳一訊息稱「台人到柬埔寨.發現不對而反抗」的影片及訊息,查核平台表示此為誤導訊息。(圖擷取自《MyGoPen》查核平台;本報合成)

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流傳一訊息稱「台人到柬埔寨.發現不對而反抗」的影片及訊息,查核平台表示此為誤導訊息。(圖擷取自《MyGoPen》查核平台;本報合成)

2022/08/16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流傳一訊息稱「台人到柬埔寨,發現不對而反抗」的影片及訊息,影片內容為一名上半身赤裸的男子,遭人拿大砍刀攻擊腳部及手部,最後被連開數槍身亡,查核平台表示此為誤導訊息。

查核平台《MyGoPen》16日發布報告指出,這段影片過去就曾在台灣社群軟體散播。根據本報於2021年8月6日的報導,網傳影片當時被傳成是台灣詐騙集團成員在菲律賓遭私刑的影片,警方出面澄清表示近年來有和菲律賓聯手破獲多起跨國詐騙案,但是並沒有聽說有台灣人遭虐殺,影片來源不明。

《MyGoPen》表示網傳內容實際上是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新時代販毒集團」(CJNG)成員在塔巴斯科州維曼吉約市處決叛徒的影片,和近期台灣人赴柬埔寨遭詐騙等新聞並無關係,網傳訊息不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