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局勢國際關注 法、加軍方表態 :盟友團結就能戰勝中國

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亞上將、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接連表態,中國軍事挑釁行動和擴張為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首見,但只要盟友團結和並肩作戰,就能戰勝中國。圖為2022環太平洋軍演美艦編隊航行。(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亞上將、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接連表態,中國軍事挑釁行動和擴張為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首見,但只要盟友團結和並肩作戰,就能戰勝中國。圖為2022環太平洋軍演美艦編隊航行。(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2/08/11 23:10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展開一連串軍事挑釁演習,引發國際社會密切關注。外電報導揭露,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亞上將(Pierre Vandier)、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Anita Anand)近來罕見接連表態,中國軍事擴張為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首見,只要盟友團結和並肩作戰,就能戰勝中國,確保太平洋地區和平穩定。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11日報導,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亞上將7月27日就在法國國民議會國防軍事聽證會上示警,「我們正目睹二戰後史無前例的海上軍備重整」,迄2030年,中國海軍總噸位將會是美國海軍的2.5倍;中國目前正建造5艘破冰船組成的艦隊,「企圖在俄羅斯的協助下,把勢力從太平洋延伸到另一端的大西洋」。

根據報導,范迪亞在聽證會中表示,「我3月遇到挪威海軍,他沒跟我提及俄羅斯駐紮在北極圈莫曼斯克市(Murmansk)的艦隊,反而說到即將抵達大西洋的中國海軍」、「很快地,我們不用到南海,就可看見中國軍力了」。

法國《軍事觀察媒體「OpexNews」》10日推文揭露,國民議會會議紀錄顯示,范迪亞上將在7月27日的議會國防軍事聽證會上表態,「對抗中國海軍,若我們一起作戰,透過合作就會戰勝」。

自由亞洲電台於美東時間9日下午(台灣時間10日上午)報導,在中國大動作對台灣展開實彈射擊軍演後,除了加拿大外長趙美蘭(Melanie Joly)第一時間譴責中國不負責任地破壞台海和平,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也批評,指北京沒有理由以一次訪問為藉口,在台灣海峽展開侵略性軍事行動。

安南德說,加拿大政府全力應對這場正在醞釀中危機,密切關注中國行動,將繼續努力確保台海安全;加拿大兩艘護衛艦「HMC溫尼伯號」和「HMCS溫哥華號」參加了美國為首在夏威夷附近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之後,「會按照預先計畫的部署前往亞洲,繼續與太平洋盟友並肩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