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演說時狂咳不止 白宮:長新冠後遺症影響

9日拜登演說時狂咳不止,引發外界對於現年79歲總統的健康狀況關心,白宮表示拜登現在是受到長新冠後遺症影響。(歐新社)

9日拜登演說時狂咳不止,引發外界對於現年79歲總統的健康狀況關心,白宮表示拜登現在是受到長新冠後遺症影響。(歐新社)

2022/08/10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月21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一度解除隔離又復陽,直到7日上午正式解除隔離,不過9日拜登簽署晶片法案,在演說時狂咳不止,引發外界對於現年79歲總統的健康狀況關心,白宮表示拜登現在是受到長新冠後遺症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79歲的拜登,上月21日確診武漢肺炎,27日驗出第2次陰性後解除隔離,不料30日又驗出陽性,需要再度隔離,直到7日上午正式解除隔離;拜登9日簽署晶片法案,為美國半導體生產挹注超過500億美元政府補貼,推動半導體產業與科學研究。

拜登在演說過程中,多次停下咳嗽、擤鼻涕、喝水,引發外界對於現年79歲總統的健康狀況關心,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對此表示:「總統現在所經歷的是感染新冠病毒後的後遺症。」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Dr. Ashish Jha)曾在上月透露,拜登曾經有氣喘,患有「反應性呼吸道疾病」,這意味他很容易出現支氣管痙攣或咳嗽;他說,拜登確診時,依靠沙丁胺醇吸入器來緩解咳嗽,以前他感冒時也使用過吸入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