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下的贏家!法國蓋朗德「鹽之花」產量飆升 鹽農爽賺

法國蓋朗德的鹽農成熱浪災情下贏家。(法新社)

法國蓋朗德的鹽農成熱浪災情下贏家。(法新社)

2022/08/10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氣候異常,今年夏天歐洲各地出現熱浪。其中法國因為熱浪席捲全國導致飲用水枯竭等問題。然而在這樣的極端情況下,法國西部大西洋羅亞爾省的蓋朗德(Guérande)一群鹽農不知不覺成為了之中的贏家。

路透社 Reuters 指出,人們稱蓋朗德生產的鹽為「鹽之花」(Fleur de Sel),雪白的鹽結晶在水面上,是市場中最好的鹽巴之一,在美國的零售價每公斤可以超過100美元。隨著氣溫飆升,當地水資源短缺,許多城鎮早已出現引用水乾枯的問題。而蓋朗德則因為太陽長時間曝曬,水份大量蒸發後,造成鹽之花產量飆升。

鹽農度朗 (Francois Durand) 表示,近10年間,每個鹽盤產量一直維持在平均每年1.3噸,然而今年幾乎翻倍來到2.5噸。他承認,這帶來不少額外收入,卻擔心這不是長久之計。

另一名工人路耶(Audrey Loyer)說,大西洋型氣候多變,因此要把握黃金40天的和煦日子,在這期間不間斷地作業。製鹽是一項繁重的工作,不允許使用任何機器,400年間採集鹽份的程序幾乎沒有變化,只靠著人力進行。當地鹽製造商柏吉爾(Mathilde Bergier)認為,工人們如今一定精疲力盡,遲遲沒有降雨無法讓他們心安理得的休息。

柏吉爾也表示,這種短期大量的製鹽可能會造成鹽田不堪負荷,大量鹽分流失影響脆弱的土地結構。工人們也開始煩惱,未來如果炎熱氣候成為常態,他們該如何處置多餘鹽。目前有工人已經趁今年存好一筆鉅款,以防範後續的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