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搶先共軍「登陸」台灣? 浙江官方回應打臉小粉紅

中國網路瘋傳多艘漁船駛往台灣,甚至宣稱浙江岱山多艘漁船已搶先「登陸」台灣。(圖取自微博)

中國網路瘋傳多艘漁船駛往台灣,甚至宣稱浙江岱山多艘漁船已搶先「登陸」台灣。(圖取自微博)

2022/08/07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演,並派遣多批次機艦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和跨越海峽中線,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沒想到中國網路瘋傳多艘漁船駛往台灣,甚至宣稱浙江岱山多艘漁船已搶先「登陸」台灣。對此,中國官方急忙發文否認網傳消息,潑了自嗨的小粉紅一桶冷水。

中國社群6日瘋傳,共軍在台灣附近軍演行動期間,有部分漁民已到達台灣附近,漁船上掛滿掛滿五星紅旗,還有許多網民聲稱,「8月1號,浙江舟山剛允許出海,浙岱漁船就登路台灣島了,後面閩惠漁也陸續登陸,萬萬沒想到第一批登台的竟然是漁民部隊」。

對此,浙江省岱山縣海洋與漁業局6日在微博發文否認,強調該縣漁船未駛入網傳海域:「網傳『浙岱漁』船隻在台灣島附近登陸,經核實,8月1日開捕以來我縣所屬漁船均落實管理,未駛入涉事海域,涉事船名號和MMSI碼非岱山籍漁船使用。」

不少小粉紅見狀失望地說,「唉,大家洗洗睡吧,都是自嗨啊」、「結果是大家在自嗨...」、「原來不是真的 害我空歡喜一場」,也有人不相信官方說法,仍然轉發假訊息。

中國官方急忙發文否認網傳消息,潑了自嗨的小粉紅一桶冷水。(圖取自微博)

中國官方急忙發文否認網傳消息,潑了自嗨的小粉紅一桶冷水。(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