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超市」浙江義烏遭區域管控 恐衝擊全球供應鏈

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次升溫,其中素有「世界超市」之稱的中國小商品經濟中心浙江省義烏市,因確診人數急遽攀升,實施防控臨時管控措施,恐衝擊全球供應鏈。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次升溫,其中素有「世界超市」之稱的中國小商品經濟中心浙江省義烏市,因確診人數急遽攀升,實施防控臨時管控措施,恐衝擊全球供應鏈。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2022/08/05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次升溫,中國官方在今(5)日公布新增了539例確診病例,其中大多來自海南島一帶的縣市,而素有「世界超市」之稱的中國小商品經濟中心浙江省義烏市,更因確診人數急遽攀升而實施防控臨時管控措施,恐因此進一步衝擊全球供應鏈。

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浙江省義烏市自2日起疫情逐漸升溫,截自4日晚上21點至5日早上9點,確診案例已累積135例本土病例,其中21例為武漢肺炎確診、114例則為無症狀感染者。

由於疫情傳播速度過快,義烏市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已在昨(4)日下令,實施防控臨時管控措施,並按照規定對市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另外還禁止居民非必要進出社區,但若須進入公共場所,則要持有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同時暫停非必要營業場所營業和大眾運輸,而多數旅遊區也暫停開放。

中國浙江省義烏市長年以來都為全球各種小商品的出口重鎮,因此不少商家擔心這次疫情若是繼續不斷升溫,導致該區的管控時間拉長,恐會衝擊到全球的小型商品供應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