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9月國葬 日官房長官:預計由預備費支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7月8日於奈良街頭遇刺身亡,日本將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7月8日於奈良街頭遇刺身亡,日本將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美聯社)

2022/08/05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7月8日於奈良街頭遇刺身亡,日本將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但因費用問題遭到部分輿論反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說明經費問題,表示國葬費用預計將使用今年度預算的預備費支出。

根據《NHK》報導,安倍晉三國葬定在9月27日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日本政府預計經費將全額由國費支出。松野博一在今(5)日閣議後記者會上說明,安倍晉三國葬將與往例葬禮一般,預計使用今年度預算的一般預備費支出。

松野博一說明,針對預備費支出,國會將決定如何處理,政府則將根據憲法和財政法令適切因應。有輿論認為經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都不樂觀,人民困苦,在此情況下舉行國葬並不適當,松野博一回應,葬禮的具體細節會陸續規劃出來,將會對此進行檢討,努力確保每一筆經費支出的必要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