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中國擊落裴洛西座機 金瑞契:美視為戰爭行為將大規模報復

金瑞契表示,如果中國擊落了裴洛西的座機,美國與盟國將別無選擇,只能進行「大規模報復」。(彭博)

金瑞契表示,如果中國擊落了裴洛西的座機,美國與盟國將別無選擇,只能進行「大規模報復」。(彭博)

2022/08/02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今晚訪台,中國對此強烈反對,連日文攻武嚇。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25年前曾與前總統李登輝會面,針對裴洛西此次訪台,金瑞契表示,如果中國擊落了裴洛西的座機,美國與盟國將別無選擇,只能進行「大規模報復」。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金瑞契指出,儘管近期局勢不斷升級,但中國共產黨不太可能做出擊落裴洛西座機這種最極端威脅,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樣好戰的領導階層也了解,美國與澳洲等印太盟友將毫不猶豫地反擊中國,讓中國陷入癱瘓。

金瑞契表示:「若最壞的狀況發生,也就是如果中國擊落裴洛西的座機,那就是戰爭行為,我們將別無選擇,只能進行大規模報復。美國依然擁有強大軍隊。」

金瑞契強調,在澳洲、日本等盟友的幫助下,中國不僅會遭受報復性攻擊,還將面臨無法繼續向美國出口商品等窘境,中國經濟將陷入癱瘓,「我們可以快速孤立中國,讓中國發生失業潮,讓他們開始挨餓」。

金瑞契也呼籲,像美國這樣的民主國家,必須挺身站出來對抗任何獨裁政權,證明他們不如表現出來的那麼完美,「如果我們現在屈服,誰知道他們內心會得出什麼結論,以及他們是否會決定試圖佔領台灣,把美國逼得更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