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痘疫情步步進逼! 印度通報亞洲首起死亡病例

印度出現亞洲首例猴痘死亡病例。(歐新社)

印度出現亞洲首例猴痘死亡病例。(歐新社)

2022/08/01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猴痘疫情持續擴大,繼歐美首見猴痘死亡病例後,印度今天(1日)證實,1名日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猴痘的男子,抵達印度後於上月30日死亡。這是目前全球除非洲外第4例猴痘死亡病例,也是亞洲首例。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官方今天證實,印度南部克勒拉邦(Kerala)1名22歲男子感染猴痘後死亡,其死後採檢樣本亦驗出猴痘病毒,當局已經隔離21名密切接觸者。

這名男子上月19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猴痘,21日抵達印度克勒拉邦,26日因發燒、疲倦前往醫院就診,但病情迅速惡化,30日宣告不治。

克勒拉邦衛生部長喬治(Veena George)表示,這名男子就醫時身上並沒有出現皮疹,因此醫師當時無法判斷他患有猴痘,而男子的家人直到上月30日才向官方通報他曾經確診猴痘。

巴西與西班牙上月29日與30日先後通報國內出現1例與2例猴痘死亡病例,是非洲國家之外首見的死亡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