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曝裴洛西最快明抵台 胡錫進稱「解放軍已準備好」被嗆爆

裴洛西亞洲行是否訪台受各界矚目。(歐新社)

裴洛西亞洲行是否訪台受各界矚目。(歐新社)

2022/08/01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展開亞洲行,《華盛頓郵報》知名政治分析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稱裴洛西會在訪問馬來西亞後來台,最快是明天(2日)晚間,引發熱議。對此,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再度放砲,稱「解放軍已做好準備。」

《華郵》專欄作家羅金今天(1日)在推特上引述外交圈消息人士的說法聲稱,裴洛西專機昨(31日)晚飛抵關島,疑似短暫停留加油整備後起飛前往新加坡,台灣行應該會發生,可能是結束馬來西亞訪問行程後出發台灣,時間可能是明天晚間或後天(3日)上午。另外,昨天也有知情人士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稱裴洛西到台灣後將與總統蔡英文等高層會面,之後啟程前往日本。

對此,胡錫進今天在推特上跳腳,指稱掌握外媒發布的消息後,中國解放軍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如果她(裴洛西)敢在台灣停留,那將是點燃台海局勢火藥的時刻。」

然而貼文底下的網友全都在唱衰,「就不要人家真的到台灣去了,解放軍啥動作都沒有」、「真想看你用嘴擊沉林肯號」、「又在做夢了...」、「話不要說太滿,到時真不好下台了。裴洛西如果怕威脅,就不會搞成現在這個局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