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爆種族歧視 非裔攤販當街遭打死引發數百人上街抗議

義大利非裔移民被一名義大利人當街毆打、掐脖子致死。(圖取自推特)

義大利非裔移民被一名義大利人當街毆打、掐脖子致死。(圖取自推特)

2022/07/31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數百名非裔移民昨上街抗議,他們不滿一名奈及利亞籍移民竟然在白天最熱鬧的街上,被一名義大利人當街毆打、掐脖子致死,旁觀的路人們全程沒有上前阻止。該影片在義大利媒體、社群網站瘋傳,目前警方已經逮捕32歲的嫌疑人。

根據外媒報導,死者為奧格楚庫庫(Alika Ogorchukwu),現年39歲,已婚育有2子,因車禍受傷後,改在海濱小鎮奇維塔諾瓦馬爾凱(Civitanova Marche)最熱鬧街上兜售維生,他28日擺攤兜售,並一名女子說「買幾條手帕或給1歐元」,此舉引發女子男友、嫌疑人費拉佐(Filippo Claudio Giuseppe Ferlazzo)怒火。

義大利警方表示,嫌疑人費拉佐先搶走奧格楚庫庫拐杖,用拐杖將他推倒在地,接著以膝蓋壓制,並多次徒手毆打、甚至掐脖子,最後還搶走手機。奧格楚庫庫當場身亡,驗屍報告也證實,奧格楚庫庫死因包含被毆、窒息等。警方以謀殺、盜竊逮捕費拉佐。

該事件因涉及種族歧視,相關影片迅速在社群媒體瘋傳,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ACSIM移民協會的阿曼扎(Daniel Amanza)表示,可悲的是周邊的旁觀者只顧著拍影片,雖然有大喊「停下」卻沒有人上前阻止。《衛報》報導一家福利協會的創始人、牧師阿爾巴內西(Vinicio Albanesi)怒批,這是對最脆弱的人發洩種族主義和憤怒。

適逢義大利議會競選期間,該事件也引發政治人物關注。前總理兼左翼民主黨領袖萊塔(Enrico Letta)在推特上寫到,奧格楚庫庫被謀殺令人悲傷,前所未聞的殘忍行為、普遍的冷漠,這種行為沒有正當理由。當地右翼政治家阿夸羅利(Francesco Acquaroli)說,除了向奧格楚庫庫的家人表示深切哀悼外,對前所未有的暴力行為表達堅決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