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美國大使館指責:日本警方似乎老是「針對外國人」

美國駐日大使館今(6)日聲明指出,收到多起外國人疑似遭日本警方以「種族歸納」(Racial Profiling)偏見針對的報告,包括遭到無理的拘留、問話及搜查等。圖為日本警察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

美國駐日大使館今(6)日聲明指出,收到多起外國人疑似遭日本警方以「種族歸納」(Racial Profiling)偏見針對的報告,包括遭到無理的拘留、問話及搜查等。圖為日本警察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

2021/12/06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日大使館今(6)日聲明指出,收到多起外國人疑似遭日本警方以「種族歸納」(Racial Profiling)偏見針對的報告,包括遭到無理的拘留、問話及搜查等。

《路透》報導,美國駐日大使館今(6)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收到多起投訴報告,指出有外國人因身分和種族遭到日本警方無理盤查、拘留。美國使館也強調,美國國民若遭遇這種刁難,應將證據保存,並在遭拘留的第一時間向使館尋求協助。

日本幾乎為單一民族社會,也有部分人將升高的犯罪率與移民人口作無稽連結,但日本因人口老化嚴重,需要大量移民填補勞力短缺的問題。

報導指出,美國使館對其親近的盟友日本做出此等指控,是極為罕見的事情。對此,美國駐日使館發言人表示,這則發表在推特上的聲明是一個提醒,他沒有任何需要補充的地方。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則對此表示,警方盤查嫌疑人士的因素有很多,但絕對不包括其種族或國籍。

然而,「日本聲援非裔」組織(Japan for Black Lives)發起人川原直實(Naomi Kawahara)卻像記者表示,日本警察的「種族歸納」歧視「根本已經不是新聞」,尤其是針對外國人或日本混血兒。

川原說:「我有個(非裔)朋友住在日本6年,總共被警察盤查超過30次。有時候甚至只是在他家門口,要去遛狗就被盤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