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曝裴洛西29日出訪亞洲 「暫定」台灣行程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9日將率團訪問亞洲,台灣行程僅列「暫定」。(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9日將率團訪問亞洲,台灣行程僅列「暫定」。(美聯社檔案照)

2022/07/29 07:41

〔中央社〕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9日將率團訪問亞洲,預定造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目前台灣行程僅列「暫定」。

NBC News今天引述兩位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將率領國會團訪問亞洲。根據其中一名今天下午看過出訪行程的消息人士,裴洛西將造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而外界最關注的台灣行則列為「暫定」(tentative)。

報導說,裴洛西邀請幾位資深國會議員參與訪團,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以及去年11月曾率團訪台的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高野今天婉拒回應。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辦公室昨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麥考爾也受邀,但因有其他安排無法參與。

裴洛西在美國總統繼承順位排名第2,傳出將訪問台灣後引起中國高度不滿,揚言將強硬回應。截至目前,裴洛西辦公室都以安全慣例為由,不願討論出訪行程,美國行政部門也尚未證實。

若順利成行,裴洛西將是繼1997年時任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訪台後,首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

談到裴洛西訪台可能性,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就她了解,裴洛西決心要去台灣,過去一週的情勢升高她不去的代價。

不過,葛來儀認為裴洛西還是有方法能夠延後行程,保全面子。她說,美國國會或行政部門需要採取其他作為,展現美國捍衛自身利益及支持台灣的決心,才不會看來軟弱,「這是可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