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爆俄軍雷達! 傳美援烏神祕「反輻射飛彈」

傳美國援助烏克蘭一款尚未服役的神祕反輻射飛彈。圖為美軍AGM-88G先進反輻射飛彈增程型。(取自雷神官網)

傳美國援助烏克蘭一款尚未服役的神祕反輻射飛彈。圖為美軍AGM-88G先進反輻射飛彈增程型。(取自雷神官網)

2022/07/26 19:3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軍上週在赫爾松地區,摧毀了號稱俄軍最先進的新型「48Ya6-K1」雷達系統,所動用的武器至今成謎。巧合的是,烏克蘭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近日透露,烏克蘭將收到一款尚未服役的反輻射飛彈,它不在美國2.7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清單中,而反輻射飛彈正是專門對付敵軍雷達!

烏克蘭知名軍事分析家茲古雷茨(Serhiy Zgurets)在該國電視台Espreso TV的節目上表示,玄機可能藏在供「海馬斯」(HIMARS)發射的火箭彈中。

根據已知的訊息,美國提供烏克蘭「海馬斯」發射的火箭彈,是M31系列「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射程70公里左右。

茲古雷茨指出,自2018年起,美軍開始研發一種用於摧毀敵軍防空、反砲兵雷達的特殊制導頭,用來裝在「海馬斯」發射的火箭彈上,該開發計畫自2019年起獲得融資,完成日期為2023年。

反輻射飛彈(Anti-Radiation Missile,ARM)是一種專門針對無線電訊號發射來源的飛彈,其尋標頭會搜索指定的一種或多種訊號來源,在確定訊號的方向後,飛彈會追蹤無線電訊號飛行以摧毀目標。而「海馬斯」發射的火箭彈,加上前述制導頭,實際上就化身為反輻射飛彈。

茲古雷茨認為,美國可能向烏克蘭轉移這款火箭彈。他說:「我們將成為第一個用戶並在世界上進行最好的測試,轉移一種尚未在美軍服役的秘密武器,說明了華盛頓對烏克蘭的真正信任。」

48Ya6-K1低空S波段警戒雷達被摧毀後(左),與原貌(右)的對比,烏軍在此次攻擊動用何種武器,至今成謎。(取自推特)

48Ya6-K1低空S波段警戒雷達被摧毀後(左),與原貌(右)的對比,烏軍在此次攻擊動用何種武器,至今成謎。(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