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籲烏放棄領土惹議 季辛吉改口:談判桌不該出現割地選項

曾籲烏放棄領土惹議,季辛吉改口:談判桌不該出現割地選項。(路透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曾籲烏放棄領土惹議,季辛吉改口:談判桌不該出現割地選項。(路透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7/26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年5月才呼籲烏克蘭割讓領土給俄羅斯以換取和平,招致各界批評。近日他受訪時又改口稱,烏克蘭不該讓出開戰以來遭俄軍佔領的土地,俄方也必須撤出所有烏國領土。

季辛吉今年5月23日以視訊方式出席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時,因稱烏克蘭應準備好放棄部分領土來與俄羅斯達成和平協議,結束烏俄戰爭的發言,引發爭議。

不過季辛吉本月24日接受「德國電視二台」(ZDF) 專訪時改口稱,烏克蘭在未來任何和平談判都不該割讓開戰以來任何被佔領的領土給俄羅斯,談判桌上不該出現放棄領土的選項;西方領袖若與俄總統普廷接觸,也必須清楚在任何情況下應該談什麼、不應該放棄什麼。

經歷過美蘇冷戰的季辛吉坦言,目前世界的情況比冷戰時期還要複雜,因此也更加危險,「你必須考慮到可以使用的技術何對策比冷戰時還要進步且多變,因此我們需要的應對、領導能力要求也更高。」

季辛吉近日接受德媒訪問時表示,烏克蘭不該讓出開戰以來遭俄軍佔領的領土換取和平。(法新社)

季辛吉近日接受德媒訪問時表示,烏克蘭不該讓出開戰以來遭俄軍佔領的領土換取和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