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心圈再變動! 澤倫斯基宣布開除國安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澤倫斯基25日宣布解除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傑姆琴科的職務。(歐新社)

澤倫斯基25日宣布解除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傑姆琴科的職務。(歐新社)

2022/07/26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解除烏克蘭總檢察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與國家安全局(SBU)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職務之後,烏總統澤倫斯基25日再開除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傑姆琴科(Ruslan Demchenko)。

綜合外媒報導,澤倫斯基17日宣布,烏國總檢察長維涅迪克托瓦與烏國家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遭解職,原因是2人所領導的部門有許多人員通敵涉犯叛國罪,2人難辭其咎。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本月25日,澤倫斯基再宣布解除國安暨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傑姆琴科職務。烏總統新聞秘書尼基福羅夫(Serhiy Nykyforov)宣稱,解雇傑姆琴科是因其健康狀況,「大家都在竭盡全力的工作,身體和精神都承受巨大壓力。遺憾的是,傑姆琴科先生的身體狀況已經不允許他承擔如此龐大的工作量。」

《基輔獨立報》 週三引述「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FE/RL)在2021年11月的調查指出,傑姆琴科2010年透過遊說促成簽署《哈爾科夫協議》,這是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達成的一項協議,為換取購買天然氣折扣,允許俄國延長其在克里米亞海軍基地的租約,此協議最終幫助俄軍於2014年佔領克里米亞半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