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收到德防空戰車 聯合國:烏克蘭糧食貨船數日後啟航(不斷更新)

烏克蘭與俄羅斯簽署黑海協議,同意烏克蘭出口糧食。圖為敖德薩港旁的穀物倉庫。(路透)

烏克蘭與俄羅斯簽署黑海協議,同意烏克蘭出口糧食。圖為敖德薩港旁的穀物倉庫。(路透)

2022/07/27 00:23

首次上稿:08:58
更新時間: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26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儘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尚未停止,俄羅斯仍決定進行定期的軍事演習。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演習日期定於8月30日至9月3日舉行。此外,空降部隊、遠程轟炸機和軍用貨機,也會加入此次的軍事演習之中。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年5月才呼籲烏克蘭割讓領土給俄羅斯以換取和平,招致各界批評。近日他受訪時又改口稱,烏克蘭不該讓出開戰以來遭俄軍佔領的土地,俄方也必須撤出所有烏國領土。

*繼解除烏克蘭總檢察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與國家安全局(SBU)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職務之後,烏總統澤倫斯基25日再開除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傑姆琴科(Ruslan Demchenko)。

*俄羅斯能源龍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昨日宣稱,因技術問題北溪1號管線將減少供應,此舉遭到烏克蘭官方痛批,指控俄羅斯正在發起能源戰爭,企圖以切斷天然氣供應來挑起歐洲民眾的恐懼。

*俄羅斯削減對歐洲天然氣供應的最新行動,正加劇全球對液化天然氣(LNG)海上運輸的競爭,威脅從亞洲到南美的價格上漲和短缺。

*斯洛伐克先前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巡邏該國空域,並決定停飛俄羅斯製造的MiG-29戰機,至於這批MiG-29是否有可能轉贈給烏克蘭,斯洛伐克國防部長納德(Jaroslav Nad)近日也做出說明,表示「我們可以馬上討論這批MiG-29的未來,但斯洛伐克不能在沒有替換戰機和資金的狀況下將戰機送人。」

*負責指揮國際志願軍的烏克蘭指揮官米羅斯尼琴科(Ruslan Miroshnichenko)接受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訪問,表示7月18日有4名志願軍喪生,這4人是在烏東前線被俄軍戰車殺死。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25日呼籲俄羅斯與烏克蘭負起責任,遵守兩國已簽署的黑海協議內容。

*22日在聯合國、土耳其的斡旋下,俄羅斯和烏克蘭簽訂協議,同意恢復烏克蘭糧食出口,但俄羅斯隨後卻以飛彈攻擊烏克蘭港口敖德薩(Odessa),烏克蘭雖對此批評俄羅斯,但糧食出口事宜仍在持續進行中。聯合國副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25日表示,預計首批載運糧食的船隻將會在未來幾天內啟航。

*烏克蘭軍方證實,德國表定援烏的首批15輛獵豹(Gepard)防空戰車,已經有3輛運抵烏克蘭。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表示除了收到3輛獵豹防空戰車,烏軍還收到數萬發彈藥,已經可以交由烏軍操作使用。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負責人巴斯特雷金(Alexander Bastrykin)25日表示,俄國已指控92名烏克蘭軍人犯下「違反人道罪」,還提議要執行國際仲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