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傳聞震撼美政壇 軍方、國務院這麼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出8月訪台。(彭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出8月訪台。(彭博)

2022/07/23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出8月訪台,而她本人則回應「我不討論我的旅行計畫,因為這是國安議題」,對此外媒整理美國政界各主要單位意見,可以看出對裴洛西訪台一事,美國政府仍有多種聲音。

《美國之音》報導,先以美國總統拜登來說,他對裴洛西訪台消息的回應是:「軍方認為目前這不是一個好主意」;至於五角大廈方面,有內部官員透露,這項行程會加劇地區緊張情勢,原因在於國會議員出訪會搭乘軍用飛機,假如裴洛西搭軍機訪台,將被北京視為軍事行動。

國務院方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對裴洛西訪台消息的回應是「不會在講台上提供任何建議」,他強調拜登當局堅持一中政策,美國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但有強大的非官方關係。

共和黨議員對眾院議長訪台一事表示支持,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指出,國會必須在年底之前通過一項國防政策法案,應對中國對美國的長期威脅。

台灣方面,外交部回應稱台美有良好的互信與溝通管道,對裴洛西的行程沒有接獲準確訊息,且沒有進一步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