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英相人選 民調:對中強硬派特拉斯擴大領先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黨魁選舉,20日進行最後一輪黨籍議員投票,由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右)和外交大臣特拉斯(左)勝出。(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黨魁選舉,20日進行最後一輪黨籍議員投票,由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右)和外交大臣特拉斯(左)勝出。(美聯社檔案照)

2022/07/22 05:38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執政的保守黨上月連串醜聞引爆內閣官員辭職潮,在該黨黨魁兼首相強森7日宣布下台後,黨魁選舉20日進行最後一輪黨籍議員投票,由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和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勝出。最新民調顯示,對中國和俄羅斯立場強硬的特拉斯,在爭取英國下任首相的選戰中,對蘇納克的領先優勢已經擴大,領先對手24個百分點。

特拉斯和蘇納克從14日起跑的淘汰制、共5輪黨內議員投票中過關斬將,由11名角逐者中脫穎而出,20日分別囊括113票和137票,雙雙進入9月2日的黨員投票決選,將展開長達6週的選戰活動,當月5日揭曉的贏家將成為保守黨黨魁暨英國下任首相。

根據民調機構「輿觀」(YouGov)對730名保守黨成員的調查,排除那些說不會投票或不知道的人,62%受訪者說他們會投給特拉斯,38%會投票給蘇納克。本週稍早前的YouGov民調顯示,特拉斯在與蘇納克的正面交鋒中領先19個百分點。

調查顯示,蘇納克想要取代強森,保住英國政壇的最高職位,面臨艱鉅挑戰。雖然蘇納克在黨籍議員的5輪投票中保持領先,但最終結果將交由約17.5萬名黨員決定。賭盤也看好特拉斯將在決選中勝出。

46歲的特拉斯曾任職於殼牌石油公司(Shell),以自由民主黨成員身分踏入政壇,是保守黨首位女性外交大臣。她在英國脫歐議題上先是贊成英國留歐,後來又轉而支持脫歐。特拉斯對中俄立場強硬,曾表示自由世界應該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汲取教訓,聯手協助台灣自衛,以免中國對台灣產生「誤判」。

42歲的前投資銀行家蘇納克有印度裔血統,若勝選將是第一位入主唐寧街10號的有色人種首相。他在2016年也支持英國脫歐,但去年由於出身印度富豪千金的嬌妻莫西(Akshata Murthy)被控在英國鉅額逃稅,政治生命曾一度被看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