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承諾提供烏20套「海馬斯」火箭 CIA曝光俄軍傷亡數(不斷更新)

海馬斯(HIMARS)火箭在烏克蘭戰場成效顯著。(法新社)

海馬斯(HIMARS)火箭在烏克蘭戰場成效顯著。(法新社)

2022/07/21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21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軍用從美國收到的M142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成功命中俄羅斯彈藥庫,推特流傳一段發出轟天巨響與爆炸的影片。

*有消息指出烏克蘭第92機步旅發射標槍飛彈,精準命中前方戰車的砲塔,戰車碎片四散、發生大爆炸,嚇得另一輛俄軍戰車連連後退。

*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表示,美國情報界估計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死亡人數已達到1.5萬人,受傷人數約為死亡人數的3倍,也就是4.5萬人。伯恩斯提到,烏克蘭部隊同樣也有人員傷亡,可能比俄軍「少一點」,但仍是傷亡慘重。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當地時間週三在新聞發布會上,被媒體問到頓巴斯地區是否已經淪陷時表示,「戰況緊繃,但還沒有輸。烏軍讓俄軍的每一寸推進都付出代價。」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20日宣布,美國及其盟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20多套「海馬斯」,其中12套已轉交。不過,五角大廈明確表態,現階段不會提供射程80公里以上的火砲供「海馬斯」發射。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19日曾表示,為了有效阻止敵人,烏軍至少需要50套多管火箭系統,若要有效「反攻」,則需要100套。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0日放話指稱,俄軍在烏克蘭的軍事目標不再集中於烏東頓巴斯地區,他還說,恢復和談「沒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