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飆高溫連破紀錄 氣候學家:再不快減碳「每3年上演一次」

熱浪侵襲歐洲,英國高溫連連飆出新紀錄。(歐新社)

熱浪侵襲歐洲,英國高溫連連飆出新紀錄。(歐新社)

2022/07/21 00:0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熱浪侵襲歐洲,英國19日高溫飆到攝氏40.3度,打破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科學家警告,若再不降低碳排放量,異常高溫的熱浪事件將每3年上演一次。

《衛報》20日報導,19日上演氣候專家所稱的「令人擔憂的里程碑」:先是英格蘭薩里郡的查伍德(Charlwood)在接近中午時,氣溫突破之前在2019年寫下的高溫紀錄攝氏38.7度,沒多久就被希斯洛(Heathrow)打破,在中午12點50分熱到攝氏40度,但是接著英格蘭康寧斯比村(Coningsby)又在下午4點測得高溫攝氏40.3度,一天之內第3度刷新最高溫紀錄。

英國氣象局首席科學家貝爾徹(Stephen Belcher)警告,「如果我們繼續高碳排量,我們可能每3年就看到像這樣的氣溫」,他說,唯一能穩定氣候的方法,就是達成淨零碳排,「快點」。

瑞丁大學水文學教授克洛克(Hannah Cloke)說,這週極端高溫的紅色警報,是「氣候緊急狀態的警鐘」,「如果破紀錄的氣候極端狀態以及影響每一個人的能源價格震撼,不能說服我們的領導人需要採取一系列加強政策,那麼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牛津大學氣候經濟學教授范克豪瑟(Sam Fankhauser)說,這種高溫「強烈提醒人們,迫切需要降低全球碳排放量。」

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19日的報導,也引述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氣候學家尤尼斯.羅(Eunice Lo)的說法,1884年以來英國最熱的10年都發生在2002年之後,「現在全球熱浪正愈加普遍、持續時間越來越長」,「我們需要停止燃燒化石燃料,現在就應該迅速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